9/10/2006

升级到gaim2

虽然目前gaim2还处在beta阶段,但是用1.5那么久早就厌烦了,自然是想升级一下。

对于ubuntu用户可以参考http://repository.debuntu.org/来进行升级安装。
不过这个只针对dapper 和 edgy的版本,如果是其他版本可以到http://mighmos.org/packages.php这里下载deb包进行安装。

在debuntu里还提供了两个gaim消息通知的插件,分别是gaim-libnotify和gaim-guifications,效果都是从右下角弹出的消息提示,至于喜欢那个就看各自的喜好了。

gaim2用了一下下MSN,现在可以显示对方发的自定以表情了,不过似乎还不能发。另外使用方式上也做了不少变化,需要适应一下。其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。

另外,据悉gaim2已经将openq纳入其svn中,也就是说将来gaim2将直接支持QQ了。不过到目前为止发布的 beta都不包含这个版本。有兴趣的可以参考http://forum.ubuntu.org.cn/viewtopic.php?t=21890楼主也有编译好的版本可供下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