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7/2006

《一仆二主》



老婆搞到了两个昨天的赠票 ,跑去美琪看,昨天为了给我姨妈买火车票起了个大早,晚上7点已经昏昏欲睡了,想这个意大利话的喜剧估计我是行赏不了,打算冒着被老婆骂的危险睡一觉。

7点一刻的话剧,6点多就从公司溜了,因为没时间吃饭,所以提前吃了巴比,两个肉包一个霉干菜(还是肉包好吃,经典)。做个地铁直杀剧院(地铁这个挤啊,放过一辆,第二辆才上去),下了地铁想买个水喝都没有,那个地方是寸土寸金啊,便利店开这里肯定亏本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小店搞个番茄汁,眼看差不多开场了就杀了进去,在门口花了5块买本剧情介绍,不到10页纸,也没讲啥就当留个纪念了。

赠票果然不怎么样,位置在最后一排的,最角落里,不过我心里窃喜,这个地方睡觉是最好了。闭上眼还没睡着,台上就跑出来个意大利老头开始呜里吗里介绍起这个话剧了(这个大家google一下就好了,省略1000字……)

好不容易开始,点蜡烛先(这是传统哦),然后跑上来一个人哪个棒子敲地板(大概是为让大家安静,以前意大利看这个估计也就是小剧场不上台面),终于开始了,说意大利文,不过头顶上有投影的字幕,心想看下人就可以睡觉了。结果一看就不可收拾,确实是很搞笑。对白、动作都有点无厘头(其实全世界的喜剧都差不多吗,冯导应该坚持下去总有一天走向世界,夜宴这种还是算了吧)。

具体剧情就不讲了,其实也蛮老套,整个过程精彩不足不过笑声不断,喜剧做到这样应该就够了吧。有些地方还有点冗余,不过还可以接受,160分钟的过程也算紧凑(至少没让我睡着)。其中最出彩的就是77岁的主演了,演这个话剧有40多年了,这么大把年纪在台上还要时不时来个杂技动作,跑来跑去的,我看着都有点担心。最后谢幕的时候他把面具(为啥要戴面具?我没说吗?这是一个假面话剧:D)拿掉的时候掌声雷动啊,我也给他拍了,真的不容易,这次要是不看,估计这辈子再也看不到真正的意大利假面喜剧了。

看完都10点多了,这个困啊饿啊,坐车回家直杀兰州拉面店,两分钟搞定一碗。挺着肚子回家睡觉去也……

No comments: